陈笛不羡仙

我是海绵宝宝,一挤满满是水的那种

100000小时

是意识不清醒时写的东西,改了一下,但里面的所有言论都不要当真




  我的养父母说,十万小时就可以形成一个习惯,我记了这句话很多年,以致于不管做任何,都会下意识地计数。

  我已经喜欢晓星尘超过十万小时了。我想死也已经超过十万小时了。

  这些会变成习惯吗?

  但晓星尘是养父母的孩子,我也消耗了他们的时间和精力,我怎么能有这么恶心的习惯,我喜欢养父母的孩子啊,如果让他们知道了,该有多后悔,会立马把我再次抛弃的吧。

  一想到晓星尘在知道我喜欢他后露出的表情,就快要喘不过气来。

  我都拥有这么好的家了,为什么总是不明白满足呢?

  从阳台看向地面,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,我痛苦地捂住脸蹲下。

  不能从这里跳下去,至少不要在这里死。

  我好想告诉晓星尘,我喜欢他很久了,从被带到这个家,他握住我的手开始,就想和他一直融合在一起。

  于是在他高中毕业后,我向他坦明了心意。

  那时他就坐在书桌前,离我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,背对着我,似乎是带着哭腔道:“别开这种玩笑啊,阿洋。”

  “你妈听到了会说你的。”

  我听出了话里的意思。原来他早就知道了,我还以为自己掩藏得有多好。

  “我不会了。”

  大学开学前,养母在饭桌上叮嘱晓星尘:“就算是大学了也要好好学习,和室友要好好相处,如果谈恋爱了,记得跟我们说。”

  晓星尘点点头,不自觉看了我一眼。

  自从他进入了大学,他的亲戚就总是逗他:“星尘,怎么还没交女朋友?在学校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吧?”

  面对亲人含着调侃的笑容,晓星尘好像在挣扎,可最后也只是笑着道:“没有。”

  我坐在他的边上,几乎没有人来和我说话,他们怕这个孤儿院来的孩子心思敏感,又确实与他们流着不同的血。

  回家后晓星尘依旧和我住在一个房间,依旧是那样背着我坐在书桌前。

  “我会很快找到工作的。”

  我不明所以,但还是回答他:“你才大一,不用这么着急。”

  晓星尘沉默了一会儿,又道:“你在学校为什么不好好和同学相处?”

  他跳跃的话题认为是不知说什么。

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“你总是这样一幅样子,爸妈和那些亲戚根本不会认可你!”

  晓星尘转过身,直直地盯着薛洋。

  “我知道,他们领我回来,根本不是因为一群孩子里最喜欢我,是因为同情。”

  晓星尘 低下头:“薛洋,你和别人不一样,你应该去看医生。”

  薛洋看了一眼晓星尘,上床盖好被子,背过身去。

  “你再教训我,我也瞧不起你,你总是在讨别人喜欢。”




后记:戛然而止了抱歉,但当时就只写了那么多,后面的内容我猜两个人在一起了,目前找不回那个状态,不知道所思所想。本来他俩就是互相暗恋的,但道长过于在意父母的意见,就撑到了大学毕业,找到了好的工作,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,和薛洋道歉,表白了,之后就一直在和父母磨合,最后是大团圆结局。不要相信这篇里的任何一句话,都是扯,当时脑子已经混乱了,10000小时是成功,21天才是习惯。

  打进手机的时候重新看了一下,真是惨不忍睹,ooc 严重啊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